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销售不合格柴油 温岭开出7.7万元罚单
2020-04-03 20:4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对一起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柴油案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过深入细致地调查取证,该案于3月中旬尘埃落定。

2019年底,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当事人蔡某以5000元/吨的价格共购入7吨柴油并注入两辆油罐车内进行销售。

至案发,当事人共销售此类不合格柴油1.033吨,余下5.967吨柴油尚未售出,被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查扣。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委托温州市质检院对两辆油罐车上的柴油进行抽样检验,按照GB19147-2016车用柴油相关标准,温州市质检院出具了相应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涉案柴油的硫含量项目实测结果不符合国家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当事人对检验结果无异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规定:

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鉴于当事人不清楚该批柴油属不合格商品,且在案件调查中态度端正、积极配合。该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并作出没收不合格柴油5.967吨,没收违法所得款项516.5元,罚款77000元的决定。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爱车加油时,请认准正规商家,选择合标车用燃油。硫含量超标的燃油,会导致硫磷化学络合物堵塞三元催化转化器,腐蚀金属部件,损坏铝合金缸体及排气管,大幅度缩短机油正常行驶公里数,还会造成润滑系统的腐蚀。(供稿:温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