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监管  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2020-04-07 23:2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在建工程项目中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提高重点在建工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3月30日,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全市重点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员及部分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召开了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敦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会上,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重点详细解读了《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特种设备安全的提醒告诫函》。市市场检验检测中心特检所检验技术人员就在建工程项目常用承压类设备使用管理进行了培训,并结合汉中“7.18”架桥机坍塌事故调查处理报告,就在建工程项目中常用的起重机械知识、安全管理重点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区(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与交通部门联系,建立重点在建工程信息采集机制,梳理辖区内建设项目特种设备情况,加强现场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安全建设。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