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食检院推出五项举措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2020-04-08 15:5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青海省食检院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推出五项举措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7日,青海省食检院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意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长束彤主持,科主任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共同学习了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的八项工作任务。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同志在2020年省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宣读了《省纪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和《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两份通报。

党支部书记、院长束彤就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提出了五项举措。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把食品检验工作的出发点立在保障民生福祉上,把落脚点放在促进经济发展上,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食品检验工作。二是提高制度保障水平。要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职责,把财经纪律细化落实到食品抽检各环节。三是提高廉政风险管理水平。严肃开展全院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梳理食品检验、后勤保障一线岗位和行政管理人员廉政风险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四是提高作风建设水平。以“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做到食品检验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五是提高警示教育水平。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列入中心组学习的固定议题,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规矩、不越底线。

会上,党支部书记、院长束彤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供稿:青海省食检院)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