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市计量院为首都机场防疫防控保驾护航
2020-04-08 16:0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受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的委托,前不久,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北京市计量院)热工所现场测试组接受并顺利完成了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海关关口出入境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的计量检测工作。

当前,防范境外输入已成为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海关关口作为非疫情严重地区旅客出入境口岸,也是疫情期间保护国门的重要区域。北京市计量院热工所在完成首都国际机场T3-D区的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的检测任务后,马不停蹄,立刻前往T2航站楼海关关口进行工作。北京市计量院热工所青年技术骨干姚敏和许明发扬了计量人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T2航站楼海关关口6台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的检测,确保了海关卫生检疫对入境人员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首都国际机场“防疫战”是北京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北京市计量院作为首都法定计量检测机构,在院党总支和院领导的带领下发挥专业技能全力以赴,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不懈努力,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谢立冬 宋平一 文图)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