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体温计“体检”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2020-04-08 16:1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湖北省咸宁市“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快速推进,大量体温计在各行各业投入使用,但由于使用环境、方法的不同,特别是使用频率的大幅度增加,红外体温计时常会出现测量报错、误差增大等问题,因此就需要对其进行“体检”校准,以确保测量数值准确无误。市公检中心组建专项校准服务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红外体温计免费校准服务。

现场,检测人员按照《测量人体温度的红外温度计校准规范》,对手持式红外体温仪开展检定校准,对数值超出允许范围的红外体温仪进行调节修正;对无法修正的手持式红外体温仪,要求相关单位停止使用,确保测量结果准确。检测人员现场还就手持式红外体温仪的正确使用环境、使用方法及简易自校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手持式红外体温仪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测不出温度、温度偏低等问题进行详细解释,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保证手持式红外体温仪的正常使用。

截至目前,市公检中心已完成该市115家医院、企业、社区、单位1127台手持式红外体温仪校准工作。市公检中心计量所负责人王振介绍:“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主动和各单位对接,做好疫情防控所用的手持式红外体温仪检定校准工作,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高峰到来前确保测温仪器的量值准确,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提供计量技术保障。”(通讯员 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李炯)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