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公勺公筷”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
2020-04-08 16:1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近日,安徽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行“公勺公筷”行动,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

全民倡议 不漏一户。为了让“公勺公筷”理念深入人心,来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户外电子宣传栏等新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印制并发放“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倡议书10万余份,指导城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为就餐的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并倡导机关单位、厂矿企业等食堂推行“分餐分食制”。

模范引领 微视频传。联合县文明办积极组织张福兵、张国秀、秦梦媛等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拍摄录制参与“公筷公勺”行动微视频,在县电视台新闻频道定点播放,同时登录“来安印象”、“文明来安”等微信公众号,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流传,通过发挥典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的群众和家庭在生活中参与和践行公筷公勺行动,真正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专题报道 影响深远。该局联合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拍摄时长10分钟的“公勺公筷在身边”行动专题片,挖掘推行“公筷公勺”的示范典型,传播健康、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让文明就餐理念深入人心,让卫生健康惠及每个人,让“公筷公勺”渐入“寻常百姓家”。

严格督查 常抓不懈。分管副县长陆晓晴带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对全县大中型餐饮企业、单位食堂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公勺公筷”推广工作开展情况。对红皖灶王食府等积极响应、落实到位的多家餐饮业现场嘉奖、正面宣传;对行动迟缓、应付了事的个别饭店责令停业、限期整改。以重拳利剑时刻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邹景)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