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摸排
2020-04-08 16:1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江西省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重点行业、领域作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工作。

该局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工作相结合,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注、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鼓励生产经营者踊跃检举揭发在生产经营中发生的黑恶势力侵扰行为。主要采取集贸市场、超市检查和摸排方式,加强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查监管,在市场准入、市场监管、消费维权等三大核心领域深入开展排查,积极开展集贸市场、大型超市、车站周边等场所的检查走访活动,重点摸排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以暴力方式垄断经营等“行霸”“市霸”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截至目前,该局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1000份,走访摸排集贸市场12个、个体经营户435户、超市73个,对群众反映的5条相关线索已组织人员进一步核实调查。(通讯员 泰和县市场监管局 杨小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