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检测额温枪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2020-04-08 16:1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快速出击 精准计量

——安徽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检测额温枪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巢湖市首批高三年级学生陆续返校复课,为深入贯彻落实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巢湖市市场局主动靠前,压实责任,为教体局新购置的一批额温枪进行计量检测,筛查不合格产品。时间紧,任务重,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检验所经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制定快速有效、可行性高的现场比对筛查方案,专门成立两个红外体温设备检测小组,由所长和副所长带队,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教体局和12所高中学校,为每一支额温枪进行严格细致的“计量体检”。额温枪测量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体温筛查,影响疫情防控效果。在现场测试中,对少数温度误差大、计量失准的额温枪,技术人员立即进行调试,确保每一支额温枪计量误差在合格范围内,对无法调试的额温枪要求停止使用,杜绝不符合要求的额温枪“带病上岗”!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检测人员18人次,检测497只额温枪,合格495只(其中7支经调试合格),2只不合格。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额温枪检测,科学保障学校开学防疫工作。(通讯员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 王玲)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