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罗河镇市监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4-08 16:2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安徽庐江县复学复课正在有序开展,为加强复课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用餐安全,罗河镇市监所提前谋划,提早介入,认真做好开学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该所重点对辖区内的两所中学食堂的原材料购进索票索证、原库存食品清理、人员健康证及晨检制度、环境卫生状况、食品留样及就餐秩序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人员要求学校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安排专人维持学生就餐秩序,切实保障复课学生的用餐安全。

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和食品销售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严查学校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向各经营户进行宣传,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周佳琪/文 通讯员 候云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