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20-04-08 16:2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保障学生饮食卫生,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近日,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即将复学的高三初三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有无证照、健康证是否有效、食品的感官性状、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是否符合规定。检查过程中对不符合规范的食品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并重点跟踪。严厉查处学校周边无证经营、售卖和使用来源不明、“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中文标识、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等违法行为。另外,该局监管人员清查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疫情未解除前学校周边一律不得摆摊设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陆续开学的各类学校及校园周边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徐竹林 通讯员 望江县市场监管局 姚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