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冶父山所多管齐下开展电动车销售专项治理“先锋行动”
2020-04-08 16:2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电动车作为一种轻型交通工具,极大便利了人们的出行,也与人们的健康安全息息相关。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销售市场秩序,推进落实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安徽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冶父山市监所多管齐下开展电动车销售专项治理“先锋行动”。

一.抓好政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电话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动车经营户讲解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及相关政策规定,指导其建立进出库登记台账制度,警示其不得销售违标电动车,在线解答经营户疑问。

二.加强现状调查摸底。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电动车经营户逐户进行调查摸底,检查营业执照以及索证索票情况,在经营户自行清点上报库存数的基础上,盘点各类电动车库存数,重点掌握违标电动车库存数。

三.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组织辖区电动车经营户建立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微信群,督促其建立诚信经营档案管理制度以及进出库登记台账制度,要求经营户定期将两轮电动车销售和库存情况通过微信群上报。执法人员定期现场检查走访,重点检查库存两轮电动车(含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是否与台账一致情况以及有无销售违标两轮电动车情况,如发现未如实上报两轮电动车销售、库存情况以及被投诉举报销售违标两轮电动车情况的,该所将依法严肃查处。(通讯员 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冶父山所 邢玉洁)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