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紧盯春季复学第一餐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2020-04-08 16:2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四月,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中小学将陆续开学,学校食堂用餐安全成了当下工作重点。为了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及新冠病毒疫情风险,确保广大师生食品、生命健康,4月7日下午,安巢经开区市场局联合巢湖市半汤街道学区管委会,对该区中小学食堂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助力我区学校开学复课。

巢扬学校是该区唯一一家率先复学的学校。走进巢扬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进行清理打扫,对餐具进行最后的消毒处理,厨房的厨师也在为食堂复业做最后准备。走进食堂后厨,检查组人员不仅查看学校购进食材的储存情况,还查验食品安全工作制度等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主要检查以下几个方面的落实情况。一是规范制度方面,主要查看证照是否合法有效,制度管理是否已经落实,就餐时要求实行分餐制,合理安排师生就餐、校长陪餐,保持就餐时合理间距,避免出现扎推和聚集;二是人员管理方面,主要检查人员晨检记录情况,疫情管理培训情况、防控工作;三是环境卫生方面,主要检查食堂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查看餐具、饮具是否消毒全面;四是原材料管控方面,主要检查食材原料是否做到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登记;五是操作规程方面,主要检查食堂操作人员作业前的自我清洁和消毒程序,要求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范围》,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烧透,防止交叉感染;六是宣传培训方面,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推广使用“安康码”及“餐饮安全码”,做好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工作。同时要求学校定期开展自查,保证食品安全及防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

接下来,安巢经开区市场局将继续对第二、三批次复学的学校及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陈未央 通讯员 潘能成)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