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指导员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0-04-08 16:2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7日是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高三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天。为认真做好春季开学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师生就餐安全,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一校一员”的原则向复学的学校食堂派驻食品安全指导员,全面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护航开学“第一餐”。

此次派驻的食品安全指导员多是长期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执法人员,他们通过驻点对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监管和指导,实现工作关口前移。对各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设备、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检查。与食堂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规范经营行为。“一对一”、“点对点”的开展培训,就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复课前食堂准备及学生用餐方案等进行“保姆式”监督指导,旨在最大限度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必须坚持每日晨检,工作人员在进入工作场所前,须穿戴工作衣、帽、口罩、手套等,进行手部清洗消毒”,“师生排队取餐须佩戴口罩,按规定路线进出,实行错时、错位就餐,就餐人员不在就餐区交谈聚集。”执法人员每天都要对相关的细节进行监督和强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食品安全指导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食堂立即整改到位。

筑牢学校食堂防控线,护航“开学第一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日常监管,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赵天琪 通讯员 卢鹏)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