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江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摩托车电动车安全专项整治
2020-04-08 16:4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摩托车、电动车源头管理,湖南江华县市场监管局决定从2020年4月8日起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民生领域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整治重点是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摩托车、电动车、助力车、老年代步车和超范围经营、制售无3C认证、非法改拼装摩托车电动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行为。行动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全方位摸底调查找准“痛点”、“难点”,建立整改台账;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摩托车、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作出规范经营的自我承诺,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三是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行动,逐一销号抓实问题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江华县市场监管局 尹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