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护航返校季
2020-04-08 16:4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安徽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效果日益凸显,广德市2176名高三学子已于4月7日返校,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的饮食安全,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助力安全复学复课。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部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求10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和相关科室严格开展辖区内学校食堂的监管和工作指导,与市卫健、公安、教体等部门联合开展学生返校督查评估,督促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在前期各学校自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是否使用因疫情影响积压的过期变质、霉变生虫、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及食品添加剂;是否对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工用具进行了符合规范要求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是否严格落实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制度;“明厨亮灶”工程运行情况;前期食品安全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严格细致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立整立改。

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回头看”行动,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万安义、黄春峰 通讯员 孙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