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丽华到阜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08 16:4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8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到阜南县龙王乡杨郢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陪同调研。

杨郢村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定点帮扶村,自2017年5月起该院派出3名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在杨郢村召开的由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吴丽华一行听取了杨郢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她对杨郢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工作给予认可。

吴丽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帮扶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尚未取得全胜,驻村帮扶干部不能有丝毫松懈。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攻坚状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一步一步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分步骤、有节奏、高质量地推进脱贫攻坚。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注重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

调研期间,吴丽华与阜南县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安徽省药监局将坚决落实《服务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坚持服务下沉,在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药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少跑腿”。 同时,她也要求企业积极配合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为,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民众健康安全。(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