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六十二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04-08 19:5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六十二批典型案件:

★ 案例一

保定市河北乐家百货销售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河北乐家百货销售有限公司销售蔬菜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

★ 案例二

泊头市马某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马某开展调查。经查,马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泊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马某罚款6.55万元。

★ 案例三

衡水市景县青兰保民蔬菜店违规销售过期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青兰保民蔬菜店开展调查。经查,该蔬菜店存在违规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蔬菜店罚款5万元。

★ 案例四

石家庄万满乡食品有限公司违规生产不合格食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的线索,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石家庄万满乡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万元。

★ 案例五

辛集市刘莉日化经营部哄抬价格案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刘莉日化经营部销售防护用品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经营部罚款3.9996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供稿: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