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药监局宝鸡分局挂牌成立
2020-04-08 19:5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4月8日上午,陕西省药监局宝鸡分局挂牌成立。陕西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共同为宝鸡分局揭牌。挂牌仪式由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致辞,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讲话。宝鸡市委编办主任陈小林宣读省药监局宝鸡分局机构组建文件,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方宣读市委《关于张积勤崔效辉同志任职的通知》,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宝鸡分局局长张积勤作表态发言,省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宝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讲话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致辞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主持揭牌仪式

宝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方宣读任职通知

宝鸡市委编办主任陈小林宣读机构组建文件

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宝鸡分局局长张积勤表态发言

陕西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任彦保指出:药品安全重于泰山。严格落实药品安全责任,落实属地责任,统筹使用药品监管力量,是药品全链条监管、全覆盖监管的重要保证。分局是省局监管的延伸,是省市县一体化体制的重要体现,也是药品监管向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方向迈进的必然选择。希望宝鸡市药监分局以这次挂牌为契机,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全省药监“一盘棋”思想。积极搭建省市药品监管事权合理划分与省级职能纵向延伸的良性协作工作机制。二要团结协作,夯实属地监管责任。要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发挥大市场的优势,把分局工作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内容,全盘布局、统一部署,加强工作的协调配合,支持协作,凝聚大市场的监管合力。三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强药品风险隐患排查,严防严控严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药品安全的底线。四要加强学习,提升依法监管能力。把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力气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宝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宝鸡药品监管工作表示感谢。指出,省药监局宝鸡分局的挂牌,标志着宝鸡市药品监管体制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迈上了新的征程,宝鸡市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强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一是大力支持,密切协作。切实提高站位,自觉把药品监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支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省市共建、统分结合、协同高效的监管体制。二是夯实责任,强化监管。主动担当作为,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挥属地监管、就近监管的优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重点监管力度,严格规范药品药械企业生产和经营行为,进一步强化药品全周期、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监管,提升全程监管效能,全面提高监管工作水平。三是守牢底线,高线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扎实组织开展药品监管工作,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加大医药企业帮扶力度,助力药品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促进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主持召开了省市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会上,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宝鸡分局局长张积勤专题汇报了宝鸡市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省药监局宝鸡分局副局长崔效辉作了表态发言;宝鸡市委编办主任陈小林介绍了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机构改革和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宝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药监工作业务与省药监局业务处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