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计量所:开展区间测速系统检定 助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0-04-08 20:3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迅速开展,高速公路车流逐步增多,柳州作为广西工业重镇和交通枢纽,车流量增长尤为迅猛。为确保执法数据的公平公正,维护进出柳州的各条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柳州市交警支队需要对新建的11套区间测速系统进行检定。柳州市计量所接到交警部门的检定需求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积极主动提供高效检定服务,助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机动车区间测速系统是根据区间行驶平均速度判断车辆是否超速行驶,是一种新兴的测速方式,与以往传统的单点雷达测速方式不同。检测时需要对卡口进出口进行校时,对区间的距离进行检测。柳州市计量所检定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对S31三北高速、G78汕昆高速、G7212柳北高速等11段高速区间路段的区间测速系统的检定,行程近2000公里,为交通部门的严格监管和市民群众的平安出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