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2020-04-08 20: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工作举措,有效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为返校复学保驾护航。

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45所返校复学学校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按照校园(含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八到位的要求,积极督促学校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清洗消毒、食材回收处置等制度,全面核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实地指导学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师生分散用餐或错时用餐。

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门店、小餐饮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无合格证明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五毛食品”、小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门店、小餐饮店160余户次,立案2起,关停无证经营的餐饮店3家。(供稿:南昌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