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融创乐园游乐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2020-04-08 20:3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引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有序复工,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4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南昌融创乐园”开园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人员持证、开园准备工作等方面内容。要求“南昌融创乐园”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在复工前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控措施。

一要全面检查

全面进行一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特别是疫情期间长期不使用的游乐设施,要进行一次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设施,坚决不投入使用;

二要制定安全制度

制定一套与疫情防控需求相适应的安全制度,对条件不具备、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设施不调试运行。

三要加强管理

加强日常管理,做好设备运行记录,按规定做好定期自行检查。

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设备消毒、体温测试、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防疫期间生命健康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双安全”。(供稿: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