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把握“三严”护春耕
2020-04-08 21:5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农资企业经营资格、农资质量价格、定量包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竞争行为等有关事项,把握“三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一是严把主体准入。对辖区187户农资商店进行全覆盖检查,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

二是严控产品质量。随机抽查市区农资商店35户、森工及农场农资商店20户,督促农资生产经营业户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健全进销货台账,重点检查流通领域的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和有机-无机复混肥料,以及农业用尿素、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农业用硫酸钾、氯化钾、硫酸铵等化肥质量。同时,把被媒体曝光的不合格肥料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严保价格稳定。深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发放《规范农资市场价格提醒告戒函》185份,要求农资商店销售农资产品要实行明码标价,做到价目齐全、内容真实、字迹清晰、标示醒目,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开展经营活动。(供稿: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