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一季度市场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2020-04-10 15:4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增企业304户 新增个体965户

青海省海西州一季度市场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笔者从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从截止3月底的市场主体数据显示,全州新增企业304户,同比增长9.64%;新增个体工商户965户,同比增长7.89%,总体上看全州市场主体依然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海西州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按照“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的总体要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统筹推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在应对疫情和克服不利因素中,该局企业登记注册部门创新服务方式推行“预约办”,加大便民力度推行“网上办”,及时公开信息推行“电话办”,落实场地防护推行“放心办”,提供寄递服务推行“远程办”,确保了登记注册业务不停歇、不断档;在加强指导和解决企业困难中,主动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全程服务,及时帮扶指导。并积极引导企业增强多渠道融资意识,通过帮助企业盘活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全力支持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疫情期间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27件,股权出质被担保债权4.14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在落实政策和提振发展信心中,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深化多证合一、放宽准入、先照后证、一网通办等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增添发展动力。

截至3月底,全州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0853户,同比增长9.64%,注册资本1734.01亿元,同比增长12.43%;全州共有个体工商户31200户,同比增长7.89%。资金数额42.27亿,同比增长14.25%,从业人员81254人,同比增长7.00%。(俊梅 通讯员 王宝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