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藤田分局多举措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
2020-04-10 15:5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学校复课在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藤田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专项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隐患,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4月9日,永丰县市场监管局藤田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重点做好学校食堂使用前的清理清洁消毒工作,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二是检查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原料储存是否有过期、餐用具消毒等准备情况;三是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四是加强食品采购管理,严查食材索证索票和采购台账记录,保证食材安全;五是合理安排师生就餐,实行错时、错峰就餐,保持合理间距,防止人缘密集交叉感染。

通过监督检查,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努力做到让学生顺利复课,每位家长安心。

( 詹何新 通讯员 永丰县市场监管局 郭平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