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做好旅游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04-10 15:5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尽快消除新冠肺炎的影响,促进广西灵川县文化旅游业复苏,全面打响“漓江福地,古韵灵川”旅游品牌,积极引导、鼓励本地市民消费,拓展外地客源市场,经灵川县人民政府同意,4月10日上午,灵川县“春暖花开 山水之约——古韵灵川等你来”暨“99元游灵川一票通”活动启动仪式在灵川县大圩古镇举行。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驻点监督、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明确任务,制定订工作方案。按照灵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灵川县“春暖花开 山水之约——古韵灵川等你来”暨“99元游灵川一票通”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实施细案,负责此次活动场所、接待宾馆饭店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参加人员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提前介入,周密部署。3月下旬,该局召开接待任务餐饮单位、酒店、宾馆业主的培训会,提高商家和业主的责任意识。在活动前,县领导和该局领导深入活动现场进行了多次检查指导,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提前介入,防患于未然。

驻点监督,全程监控。在活动期间,该局派出监督人员驻点各餐饮店及下榻酒店,对食品采购、加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对食材进行快检,共检测原材料11批次,保障了300多人次安全用餐。(阳嘉琳 谷燕 通讯员 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善旭)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