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休宁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服务春茶生产经营
2020-04-10 15:5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春茶生产经营旺季,为进一步增强茶叶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连日来安徽省休宁县市场监管局“三强化”服务春季茶叶生产经营。

强化宣传指导。发放《致茶叶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要求茶叶生产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依法依规经营,规范生产经营,强化日常管理,杜绝制假售假,切实履行承诺,保证茶叶质量安全。

强化执法检查。对茶叶生产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对生产单位的证照资质、原料验收、索证索票、标识标签、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溯源等进行全环节无盲区检查,要求不准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不准虚假标注手工制作、野生或类似表述,不准伪造或冒用产地、厂名、厂址。一旦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改正。对疑似有安全隐患的,现场抽样检验。

强化品牌引领。对连续多年抽检合格和管理规范的茶叶生产经营单位,鼓励积极申报商标,努力成为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共同打造和提升休宁茶叶知名度。

截至目前,休宁县市场监管局共发放《致茶叶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86封,检查茶叶生产小作坊28家,生产企业12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抽检2组。下步,该局将持续加强茶叶生产经营监管,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将茶叶生产经营纳入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障茶叶质量安全和扩大品牌影响力,助力茶产业提质增效。(通讯员 休宁县市场监管局 韩金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