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市场监管局万山所开展复学专项食品安全检查
2020-04-10 15:5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初三开学复课在即,为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安徽庐江县市场监管局万山所联合镇食安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对辖区内拟复学中学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针对学校食堂,检查人员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二是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清理库存及过期食品,彻底清理厨房卫生,并对就餐场所进行通风消杀。三是要求配备足量的洗手设施及洗手液,同时,加强对桌面、门把手、水龙头等公共物品消毒;采取错时就餐制,避免人员聚集。四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晨检制度,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佩戴口罩方可上岗,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员工不得上岗,及时上报。五是落实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六是完善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同时留存记录,完善档案。

检查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开展了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售卖“三无”食品、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等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立即责令其整改,同时指导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自查,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庐江县万山市场监管所将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通过常态化检查,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零事故。(余学飞 通讯员 庐江县市场监管局万山所 袁源)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