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昆山:对存在安全隐患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组织行政约谈
2020-04-10 15: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江苏省昆山市城北辖区内一企业在特种设备使用中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为认真督促企业按时限、按整改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障企业生产安全。4月9日上午,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重点约谈该企业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分局分管领导沈军参加并主持行政约谈会。

会议中,分局对该企业进行了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要求方面的宣教,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一是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在约谈过程中,分局通报了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并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二是提出整改,落实责任。在结合企业管控实际基础上,分局细致查找问题根源,积极指导企业建立整改方案,同时要求企业内部加强自查自纠,摸清底数,深查隐患,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落紧落实管控措施,逐项分类完善整改,严守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底线,限时完成隐患闭环;三是大力宣教,防范风险。会议中,分局积极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以江苏盐城“3?21”爆炸事故为警示,向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并发送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资料,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防止事故发生。

最后,企业代表认真作出表态发言,深刻认识到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认真梳理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切实担负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蒋维萍 通讯员 李永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