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严格监管转供电价格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0 16:4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对象量大面广、情况复杂的实际,2020年1月19日部署开展了转供电环节加价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以有力举措确保转供电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通过召开转供电价格政策提醒会、发放《转供电价格政策明白纸》,让转供电单位和商户心里都有一份转供电价格政策“明白账”;通过建立“销号台账”,对转供电单位做到“问题已改、及时销号,问题未改、继续延号,问题反弹、重新复号”。强化价格执法,对转供电违规加价案件立查立办、快处快结,形成了对违规违法行为苗头的有效震慑。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规范了800余家转供电单位,对涉嫌存在转供电违价问题的9家单位立案查处,其中两件已办结,罚款2.5万元。通过责令退款程序,为转供电终端用户挽回经济损失81万余元。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转供电价格政策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努力提升价格监管综合成效;建立健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指导和部门联动,增强监管工作时效;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转供电环节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转供电环节降费取得实效;加大转供电价格政策宣传力度,以提醒告诫会、明白纸、微信等多种方式,告知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提高政策知晓度。切实让降电价的政策红利惠及到企业、商户,更好地加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