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蒙城县四部门联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2020-04-10 17:3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市场监管、教育、卫健、公安等四部门联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加大对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店等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是否严格落实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等方面制度要求,是否售卖或贮存、使用“三无”、过期、腐败变质食品等。

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实施“明厨亮灶”,指导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陪餐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源性疾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指导学校开展食源性疾病预防和营养健康的知识教育,及时通报食源性聚集性病例信息。

四是严肃查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高风险食品原料、餐饮具抽检力度,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全覆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和抽检结果,扩大社会监督效应。依法迅速核查、科学规范处置食源性疾病事件。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犯罪行为。(通讯员 徐从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