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市场控疫情助复学复工复产
2020-04-10 17:3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复学复工复产为中心的各项市场监管工作在安徽泗县拉开帷幕,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心系群众和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故事也轮番上演。

“翻箱倒柜”查食堂。县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制定相关的检查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指南》并联合教体等部门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同时派驻包保人员进驻学校食堂进行全流程监管和翻箱倒柜式检查,领导班子带队督查流程监管情况,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瓦坊、大杨、草庙、墩集、长沟、草沟等基层市场监管所与当地政府、卫生、公安等部门对各校的口罩、手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质量和数量、开工、用工、采购、运输、加工、售卖、洗消、后厨、餐厅、用餐、应急等环节防疫和安全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慎终如始,严控疫情。城区两所提前介入6所高中复学前食堂安全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大庄等市场监管所还对集贸市场、超市、熟食店等场所的猪肉经营情况市场进行了检查,并抽检熟食店肉制品12组,以确保食品安全。

聚焦热点保安全。聚焦口罩、160批次列入负面清单的假冒化妆品、艾灸用原料、美丽乡村建设中使用的化粪池用塑料制品、电动车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产品,通过严排细摸、专项整治、索票索证、联合检查,打假扶优,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保健康。草沟所、大庄所、城区两所等所以餐饮、浴池等场所为重点,通过对其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加强服务稳外资。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所所长为成员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同时,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不断优化服务简化办事流程。最近,还就校外培训机构设置、返乡农民工创业等领域登记工作组织培训,加大宣传,送政策送创业礼包。还深入新虹纺织等企业对其研制口罩用的纳米纤维无纺布、熔喷布进行技术指导。日前,正在与滁州湾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意向,以“农业+康养+文化+旅游”模式,打造集康养保健、休闲娱乐、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稳外贸,稳外资,稳就业,引得凤凰归巢,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外,20名农村中学复课食品安全保障人员也将于晚些时候全部入驻20所农村中学,按照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指南》进行全流程监管,慎终如始严控疫情,护航师生“每一餐”。(通讯员 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