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企业促发展
2020-04-10 17:4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场始料不及的疫情,让安徽巢湖经开区企业面临着生产和经营难关。为了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确定近期工作重点和助企举措,深入、精准、有效的帮扶企业走出困境。

1.减免企业计量设备检定费用。该局联系合肥市计量院上门免费为15家企事业单位检定和校准计量设备共计159台,减免检定费用16.64万元。将企业减负工作落实到实处,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2.深入开展企业能源计量工作。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帮助2家能耗3000吨以上企业建立能源计量工作档案,制定节能降耗措施,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能源节约意识,有效的帮助企业减少能耗,降低生产成本。

3.帮扶指导企业服务标准化创建工作。该局邀请专家对辖区一家创建服务标准化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咨询,要求企业按照企业标准来规范操作行为和作业流程,从而有效的提高服务质量和档次,同时也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疫情期间,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主动作为、精准帮扶,力助园区内企业破解难题、共渡难关,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通讯员 巢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侯金柱)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