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疫情防控“五全”工作法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2020-04-10 18:3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通过餐饮疫情防控“五全”工作法,聚焦餐饮安全,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全程控制

以标准规范餐饮防控

规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出台《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防控操作规范》,对组织保障、复工前防控、复工后防控、网络餐饮交易第三方平台防控、主管部门防控监管、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规定,为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

全优遴选

择优大型餐饮企业

面向企事业单位团体供餐

会同市商务局、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通过遴选,在获得“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称号和量化等级评定为“优秀”的餐饮服务单位中,确定泰州市嘉和中央厨房配餐有限公司等首批20家餐饮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团体餐饮保障服务,解决了集中配送餐饮单位数量不足的矛盾,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引发疫情传播感染风险。

全力监管

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堵住食品安全漏洞

为把市场监管领域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疫情期间多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赴辖区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具体了解餐饮单位严禁规模性聚餐、严禁加工野味的执行情况,对从业人员管理、餐具和场所清洗消毒进行了提示。

全心服务

联合外卖平台,携手保险机构

定制专属产品,帮扶餐饮企业

联合美团点评集团就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业推出系列鼓励措施,针对目前市场需求,鼓励旅游饭店推出商务套餐、家庭套餐、商务快餐等适应不同人群的高品质产品。落实年费佣金适度减免,推出外卖餐饮商户专项补贴,开设“复工锦囊”“疫后商机洞察”系列直播课,助力商户复工无忧、转危为机。

全新引领

出台全国首个公勺公筷地方标准

引导树立文明就餐社会新风尚

3月8日,泰州市发布《公勺公筷使用规范》地方标准,标准从尺寸、颜色、标记等方面对公勺公筷作出了明确的规范,并针对各类餐饮单位和家庭用餐分别提出了要求,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制定落实《公勺公筷使用规范》地方标准,能有效解决严防病从口入的大问题,为当前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