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学校“放心开学”
2020-04-15 15:1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学校开学复课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安徽省贵池区梅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3所初中学校食堂开展检查,并对学校教职工宣传食品安全及防控知识,保障学校安全复学。

检查中,该所监管人员要求各学校,一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清理库存及过期食品。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二是加强食堂环境消毒,对门把手、食堂地面、餐桌餐椅、饮水机水龙头和工作台面、餐饮具进行清洁消毒。在卫生间和食堂入口醒目位置张贴“七步洗手法”图示,提供足量的洗手液(肥皂)或免洗手消毒液。三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持健康合格证、佩戴口罩上岗。学生进入餐厅就餐领餐须佩戴口罩。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谢祈鑫)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