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随岗培训练兵 着力提升网络市场执法水平
2020-04-20 16:3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省委省政府“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和省局党组部署安排落地见效,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结合《网监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作出安排,以切实提升全省网监执法人员的网络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组织9期网络监管执法骨干随岗培训班。

随岗培训以网络经济时代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的新变化、新要求、新问题为关键点,以网络监管工作“管什么、怎么管”为切入点,以“理论讲授+实际操作”为着力点,重点围绕网络交易主体数据入库、整理和完善,搜索发现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的途径、方法和技巧,电子数据证据获取、固定和分析,现场取证及相关执法文书制作等方面开展培训,特别是针对网络市场监管中可能遇到问题困难,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交流、探讨,增强实务操作技能的培训,使随岗培训人员网络监管基本知识与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日前,第一期随岗培训的学员已完成跟班学习,培训中,采取了与属地网络经营主体集中排查相结合模式,对西宁城西、城东、城中、城北区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网络交易主体进行了集中排查,共排查网站2700多家,参训人员基本做到了对管辖区域网络交易主体库底数清、责任明,有效检验了跟班学习的有效性。

下一步,培训班将按照培训计划不断总结经验与不足,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言传身教和传帮带,在工作实践中快速提升网络市场监管队伍素质能力和水平,以期尽快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网络执法骨干队伍。(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