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开学复课
2020-04-24 17:3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及传染病防控等开学工作的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日前,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师生开学复课。确保我县中小学后续返校复课工作顺利进行。

提前谋划,精心部署

该局会同教育、卫健委先后制定印发了《颍上县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园)后续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联合督查验收的通知》等文件,在全县开展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隐患督查,积极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在前期对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联合督查验收后,继续会同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学生后续返校准备工作联合督查验收,对存在问题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准复学。

突出重点,严格监管

本次督查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指导演练、履行手续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学校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学校食品安全自查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进货查验落实情况、加工制作管理情况、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食品留样管理情况、大宗食品统一采购情况。督促指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加强学校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依法查处涉及学校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建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抽查考核,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依法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

本次督查,该局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做好学校开学复课作为一场战役来打,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指导,根据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完善制度,联防联控,充分准备,过程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解辉 通讯员 马玲)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