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护学模式”织密校园安全网
2020-04-26 23:1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复学复课,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辖区复学学校疫情防控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针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开展专项检查,并为辖区复学学校开展测温枪免费校准服务。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主动与辖区学校取得联系,引导学校食堂按餐饮单位复工开业流程完成备案工作。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控物资的准备、疫情防控的宣传、从业人员的排查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解,对食材准备、设施设备、环境卫生、人员培训、文件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出其中不足并督促其整改到位。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以学校及周边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排查和整治。

一是加强对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经销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有毒危险玩具和过期食品行为;

二是严格监管校园及周边地区200米范围,确保不出现网吧、电子游戏厅、录像厅、歌舞厅、麻将馆等娱乐场所;

三是对音像书刊店进行排查整治,打击售卖暴力色情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行为;

四是清理学校及周边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以及与环境不协调的违法广告;

五是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餐饮经营户的检查力度,提升经营户法律意识和合法经营意识,要求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餐饮具消毒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这次清理、整顿行动中,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18所学校102户经营户进行了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

为严把师生安全返校“体温关”,东湖区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并帮助辖区复学学校对测温仪进行检定、校准,确保测温仪数据准确可靠。截至目前,南昌三中、豫章中学、南昌十九中、心远中学等十余所学校超过300个测温仪已检定完毕。(供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