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疫情防控 筑牢“菜篮子”安全防线
2020-04-30 23:2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工作部署,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13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全覆盖监管排查,全力筑牢市民“菜篮子”安全防线,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4月17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过微信群转发至各县局、分局、基层市场监管所。4月22日晚,将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风险排查有关要求转发至各县局、分局、基层市场监管所。在风险排查中,监管人员实施不间断巡查,要求市场开办单位坚决做到“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严格控制市场内人流,要求市场主体加强人员疏导工作,利用广播循环播放消费警示。有效隔离摊位,利用微信、支付宝等快捷结算方式,支付排队保持距离。

各县局、分局、基层市场监管所通过驻场监管、网格化监管等方式,派出监管人员,每天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全覆盖检查,进一步落实市场开办单位聚集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还通过宣传讲解、行政指导、警示告诫等方式,督促市场开办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针对农贸市场排查中发现的购物高峰期人员密度大、生鲜商品事先称重包装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市场开办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加巡查频次,持续做好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不到位、发生人员聚集的,予以停业整顿等处罚,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丰海君)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