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医药产业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9 21:2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广西药监局深入医药企业开展调研,结合广西经济发展水平及产业发展情况,积极争取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实体企业负担,助力广西医药企业创新创优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和2020年2月,广西发展改革委和广西财政厅先后同意降低广西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和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药品注册执行零收费。执行降费政策后,现行收费标准比原收费标准降低了60%,处于全国同类项目收费标准的较低水平,新的收费标准已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实行。

新的收费政策对以下五种情形实行相应的减免优惠:一是对符合工信部作出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条件的小微企业免收首次注册费;二是对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免收首次注册费(应按规定程序);三是对上一年度亏损企业免收下一年度注册费(需提供承诺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企业年度会计报表及具备资质的第三方财务审计报告等相关材料);四是凡是因政府规划行为导致企业必须变更企业名称、生产地址门牌号而实际地址未变动的(如路名更改、市改县或区的),可以申请减免收费;实际地址有变动的,仅收取一个品种的注册费;五是同一药品批准文号如果需要申报多个注册事项,事项之间有关联的可以同时申报,按其中最高收费标准收取一项注册费用;无关联的事项必须分开申报,分别收取费用。

截至5月8日,广西药品补充申请注册费和药品再注册费减免了339.9万元;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减免了1028万元,其中:首次注册1020.4万元;变更注册7.6万元。(黄显云)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