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四个最严”要求 开展部门联合执法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3 16:2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检察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相关工作部署,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项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多家校园周边经营户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结合近期中小学陆续开学后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张公山三小、师范二附小、大庆路小学及蚌埠十中、田家炳中学等多所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文化用品店、食杂店和小餐饮店,对于无证无照经营、食品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三无”产品、过期食品、“五毛”食品和存在安全隐患违禁学生用品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

检查中发现存在进货台账不明晰、食品与日用品混放、食品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开袋零售食品的包装袋不符合要求等现象,执法人员对经营户进行了现场整改,并提出复查要求。

下一步,禹会区将继续按照 “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健全市场监管、检察、公安等多部门的联动配合机制,完善食品药品源头、渠道、平台、末端的全链条联合执法办案机制,确保群众“舌尖”安全。(通讯员 周颖)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