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25 10:20:1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5月21日,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会,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参会企业现场签订了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会议就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专题培训。省特设局局长胡卫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惠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监管工作所面对的风险和挑战,她要求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机构和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建立和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工作汇报机制和科学监管新机制,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电梯气瓶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质量安全监管、事中事后监管、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等八项重点工作。沈惠兰强调,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主动破解难题,发扬创新精神,在构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体系、干部教育培训、应急管理、推进责任保险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省特设局胡卫军局长对安康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安康市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责,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电梯和气瓶监管等多个方面抓出了成绩、抓出了亮点。胡局长强调建立和运用双重预防机制是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的重要措施,各级监察机构、检验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精神和要求,正确处理监管和服务的关系,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风险防控、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双重预防机制、应急救援等“十道安全防线”,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市局特设科,各县区局主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负责人,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特种设备制造及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巫彬、徐攀)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