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春节我在岗,守护“不打烊”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02-20 15:0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陶璐 李倩)春节假期七天,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神州一片安宁、祥和。但有这么一群人,为了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安全、有序,守护万家灯火平安,他们坚守岗位,穿梭于商场、餐馆、药店、景区、社区等场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玩得舒心。他们就是西安灞桥市场监管人!

春节期间,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和加强节日市场秩序监管“两手抓”“两不误”,成立节日市场监管应急小分队,每天由2名以上局领导带班值班,安排机关干部轮流下所,进一步加强基层值班力量,坚持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零售药店、旅游景区和包抓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严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严防疫情“反弹”“回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假期。

经统计,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3200余户,对梁家街村、工商鹿塬小区等8个包抓村(小区)开展常态化巡查50余次,处理消费投诉13起,辖区节日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在万家灯火、举家团圆的日子里,灞桥市场监管人选择坚守岗位,全力护航节日市场秩序。春节假期过后,灞桥市场监管人将不停息、不放松,继续秉承“四个最严”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