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专题频道>>消费专题>>2018年“315”专题>>直通车>>
克州质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20 16:09: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3月15日是全国第36个消费者权益日,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3月15日上午,克州质监局组织干部职工在阿图什市广场开展了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该局主要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张贴横幅等方式,为群众开展维权服务。执法人员现场向群众解释《产品质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标准化法》等法律知识,向群众详尽诠释其关心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纠纷、化解矛盾,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我局免费为广大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计量消费常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消费者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315”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了更多的维权知识,还从中学到如何安全使用特种设备,提高了人民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创造了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依法经营、诚信守法、全民共同参与打假维权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也展示了质监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李鑫)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