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8-01 18:0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7月29日消息,为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在7月24日、25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7月26日下午,围绕“牢记初心抓监管、管好市场为人民”主题,在机关19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贵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甄燕驰及一行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其他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研讨交流。

会上,3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在回顾单位、他人、自己的感人故事中,谈重温初心的感悟,践行初心的思考;话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市场监管人的坚守和执着;讲担当使命的誓言,履职尽责的承诺;说问题检视的成果,整改纠治的效果。相关同志就发言畅谈了感想体会,有关领导作了深入点评。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骏同志从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防范化解高风险主体隐患,以及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三个方面汇报了调研成果。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宇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巡视有关问题情况通报,并就对照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本单位问题检视整改提出了相关要求。甄燕驰同志就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指导讲话,她指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落实、高效率转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针对问题抓整改成效比较明显,站位高、工作实、转变大。下一步,要全面落实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履行职责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搞好成果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阳向东同志代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前期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小结,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紧紧扭住学习教育这一环节,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突出丰富内容学、带着问题学、活用载体学、浓厚氛围学,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带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教育。进一步认清开展主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切实以端正的态度、严谨的学风、严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抓教育。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抓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各事业单位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主动认领任务,按责任、按时限把每个环节每项内容都落实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着眼解决问题抓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的韧劲,按要求深刻检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开创市场监管部门改革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交流内容实、形式活、氛围浓、效果好,让大家思想得到了升华,灵魂得到了锤炼,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也很难忘。下一步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切实让主题教育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