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专题频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1 18:2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8月1日,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7月29日上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以“回望初心担使命检视问题抓整改勇担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为主题,为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老干部党员代表党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甘肃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张矛、侯中甲、柴吉民、赵淑艳、阎小瑞、李忠明、李双林出席。

讲原理、回望初心追本溯源,讲政治、立足时代勇担使命。王忠习结合个人学习、调研成果和市场监管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如何正确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能成为长期执政的政党原因何在,深刻检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勇担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坚持以具体工作的实效和群众的满意度来评价主题教育的效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走过的奋斗历程;阐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论问题和“找差距、抓落实”的能做成事的落脚点问题。他鼓励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植根心底、见诸行动,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期甘肃省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王忠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深刻昭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政治清醒。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本源,就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初心就是“天职”,使命就是“历史担当”,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价值诉求作为党的价值追求,把人民的价值诉求作为党的价值理想和本质体现,其根本目标就是回答并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在甘肃省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始终坚持认真负责、敬业奉献的态度去为官、做事,做到“苦累当中多思得、工作当中多思责”,真正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公仆情怀。

王忠习指出,要把检视问题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突破口,勇担起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努力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履行职责、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和不少问题。要着力解决好理论武装的问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优化环境、提升质量、守住底线、规范竞争、高效监管、促进发展等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去,做到思想武装和工作实践相结合。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持续提高监管效能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问题,加快理念融合、业务融合、队伍融合、文化融合,真正实现融人融事融智,合心合力合拍,同向同频共振。要注重加强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凝炼市场监管文化核心理念。着力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推动反腐败斗争的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担当的良好环境。

王忠习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要明确标准要求,以具体工作的实效、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扎扎实实推动整改。要坚持把工作业绩的落脚点体现在获得民心上;坚持把清正廉洁有作为体现在个人形象品格上;坚持把具体行为表现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坚持用担当作为检验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用担当作为检验为民情怀是否深厚,用担当作为检验斗争精神是否顽强,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问题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要挺身而出,面对逆境挫折要愈战愈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

王忠习强调,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住关键环节、解决重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上,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实践中,体现在广大干部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力度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上,真正做到常规工作出精品、重点工作出亮点、创新工作出经验、监管服务上水平,以坚定的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坚强的党性作风维护初心和使命,以牢固的意识践行初心和使命,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初心和使命。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努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专题党课结束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