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税务打出“组合拳”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央广网
2020-05-01 00:27:29

央广网广州4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杨锐轩)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保市场主体,广州税务部门通过加速企业出口退税审批,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运用税收数据为企业打通上下游产销链,推进“银税互动”盘活企业资金等综合举措,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和“新商机”,畅通企业资金链和产业链,为广大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带来及时雨,激活企业内生潜力。

据悉,广州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将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受疫情影响的出口企业,以及海关、外管和纳税信用均为高信用的出口企业纳入“随到随审”范围,加速出口退税审批时效。今年一季度,共办理退税68.37亿元,为全市近7000户外贸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真金白银”不只是企业收到的出口退税款,还有企业省下来的税费和成本。对于大量中小微企业而言,疫情环境下销售受到影响,如何降低成本减少支出,是他们是否能够坚持下去的关键。对此,广州税务部门通过视频课程、云辅导等“非接触式”渠道向中小企业精准送达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另外,为重点解决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以来原材料供应不足、产品销售不及时、供需产业链不畅等问题,广州市税务部门大力推广“广东税务产业链智联平台”,运用税务大数据深度挖掘上下游生产供应链供需关系,为企业供需搭建桥梁,促进市场主体恢复“上游有订单,下游有货源”的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