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西安五大品牌房企景观园林 你给哪家点赞?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04-23 19:00:39

“广告承诺的‘景观为王’,能否兑现”的主题报道,引发西安房地产界和购房者的关注和热议。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地产景观就是创造一种舒适的生活空间,很多设计并不在于多么高大上,而是设计师能真正用心体会业主的生活以及需求,让他们住在里面感觉到舒心、幸福。

采访到的多名业主也表示,希望社区景观能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景,还要美的实用。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鉴房团”,实地探访了五个楼盘的景观园林,发现了不少魔鬼细节,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你更喜欢哪家景观呢?

龙湖香醍璟宸

景观兑现力 :★★★★★

景观特点:临溪而居 自然惬意

人类自古喜欢择水而居,在楼盘景观规划设计中,水景就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龙湖香醍璟宸社区里,溪水潺潺,小喷泉更是让景观灵动起来。林间树木葱茏,生机勃勃,稍加留心便能发现,小区里的高大灌木比较多,打造出的景观样式多变、层次感分明。

从清澈可见底的溪水可以感受到,小区的日常景观维护非常细致。


植物葱茏 一片生机


随处可见的小喷泉


水清澈见底

中海曲江大城

景观兑现力 :★★★★☆

景观特点:绿植茂盛,层次分明

中海曲江大城雍宸社区里的植物种类丰富,随处可见郁郁葱葱、高矮错落的景观,实现了多重绿化效果。

社区重视植物色彩的搭配和应用,儿童游乐区设计也别具一格。社区内还设置有塑胶跑道。美中不足的是草坪未完全复苏。


小区郁郁葱葱


高矮错落的景观


游乐区造型独特

中南樾府

景观兑现力 :★★★★

景观特点:景观设计用心 细节突出

中南樾府的景观整体布局较好,设计感十足。植被种类丰富,覆盖率较高、树阵景观带层叠搭配比较用心,植被和黑色石子小道、石材营造出具有中国写意风的感觉。进入小区,随处可见正在种植绿化的工人,据园区内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尚未交房。但作为新小区,景观的设计已然令人心动。


景观组团


色彩搭配有层次感


小区的绿化设计

万科翡翠天誉

景观兑现力 :★★★

景观特点:园林维护及时 非机动车过多

雨后的万科翡翠天誉,绿草如茵,树木长势良好,有多名园林工人正在修剪各种绿植,还有正在铺设地面的工作人员。该社区的运动场地有多处,有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区、秋千区、跳格子游戏区等等。

社区西门处,停放着多辆电动车和自行车,外卖电动车也能出入小区。有业主就表示,电动车能进入社区,方便了一些业主,但也有不安全因素,在社区内乱跑的孩子很容易被撞到。


游乐项目较多


景观绿化赏心悦目


电动车太多是不安全因素

金辉世界城

景观兑现力 :★★★

景观特点:绿化不够走心 美感欠佳

金辉世界城云著的绿地覆盖率尚可,但和楼盘品质相比,景观明显落后。草长得非常茂盛,景观设计却看不出走心的样子,虽然也有力求高低灌木的搭配,但是树种不够丰富,部分绿植维护不当,有干枯现象。


草坪很茂盛


直行过道,美感欠佳


小区景观带

后记:

环绕整个社区的塑胶跑道、造型别致的儿童游乐场、儿童游乐场旁边童车停放区和休息区,宠物便袋箱、户外洗手池、植物二维码……这一个个的贴心设计,无一不说明西安百强房企在景观设计上的用心良苦。

让人从封闭的家中走到小区里,把生活真正从几十平、一百多平米延伸到整个小区中,让业主知道,我的家,是整个社区,这才是真正的高品质生活。(刘宝凤 文/图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