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北京工商局抽检:4种大家电类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2016-04-01 15: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31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示流通领域大家电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有4种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在近期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市场上销售的大家电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标称“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力”牌,XQB75-7588型号全自动洗衣机、标称“滁州现代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HYUNDAI”牌XQB70-816WSA型号电脑全自动洗衣机、标称“中山市巧太太卫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巧太太”牌CXW-210型号吸油烟机、标称“江苏新科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新科Shinco”牌KFRd-26GW/H3型号分体挂壁式空调器4种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洗衣机存在的质量问题是洗净性能、漂洗性能、用水量不符合标准要求,洗净和漂洗效果未达到标准要求。吸油烟机存在的质量问题是非正常工作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导致产品不能正常工作且易导致火灾和触电危险。空调存在的质量问题是定频房间空气调节器的热泵制热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2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情况公示

序号样品名称样品分类标称生产企业产地标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吸油烟机吸油烟机中山市巧太太卫厨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巧太太240W 220V 50HzCXW-2102014.12.1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
2电脑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机滁州现代电器有限公司安徽省HYUNDAI7.0kgXQB70-816WSAHSX80220200043141127620045洗净性能、用水量、漂洗性能
3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机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广东省威力7.5kgXQB75-75882015.7洗净性能、漂洗性能
4分体挂壁式空调器空调江苏新科电器有限公司江苏省新科 Shinco220V 50HzKFRd-26GW/H3室内机:150716-1872-26125室外机:150307-6624-26130热泵制热量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