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青岛崂山区温哥华花园网点咋不供热?东亿供热:负荷有限先保障居民
2019-11-08 15:01:5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网点具备供热条件,前几年也供过暖,为什么现在不给供暖了?”近日,崂山区温哥华花园的几名网点业户拨打半岛热线96663“大倒苦水”。对此,供热企业回应称,这些网点不在供热站配套范围内,而且供热负荷有限,要先保障小区居民供暖。

“我是今年刚在网点租的房子,房东说前几年供过暖,今年供暖也没问题。”据温哥华花园一网点业户介绍,前段时间,她去供热公司交供暖费,工作人员称此前有滞纳金,要想今年正常供暖,需要将滞纳金交上。眼看申请期限将过,她就交了滞纳金。但是,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表示不能给网点供暖。

据业户介绍,经过交涉,供热企业给出了拒绝供热的理由。“因之前发生过偷暖现象,供热企业担心一旦供热,有其他用户偷用暖气。对于这个理由,我们顺着管道查看,有些不用的人已经把暖气拆了,没拆的基本也都想供暖。不给供热的第二个理由是,楼下门头房供暖,会影响楼上居民的供暖。我专门找人看了,网点的供热管道是独立的,与楼上居民供暖没有关系。”一业户表示,网点房面积普遍较大,眼看冬天就要来临,如果没有暖气,会给他们的日常经营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11月7日下午,半岛记者就此咨询了东亿供热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该小区从2007年开始供热,但网点不在换热站配套范围内,只为居民供热。“网点之前确实供过热,那是2012年前后,当时小区入住率低,供热站的负荷能带起来,现在入住率高了,整个小区供热效果不是很好,我们首先要保障居民,再考虑网点。”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网点的供热暂时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