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科技2021年度中期业绩披露 上半年总体收入、利润“双增长”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08-19 15:21:36

8月18日,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科技”)最新披露的业绩显示,在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企业表现出了较好的抵御风险能力,上半年营业收入达2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5%;净利润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2%,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和质量效益“双提升”。


(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常态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表现出了较好的抵御风险能力)

上半年,同仁堂科技公司以大品种战略为遵循,结合不同病种与消费者的健康管理需求,按照“治慢病、治未病、儿药类、非药类、同仁堂特色药”的原则,对品种进行梳理与分类,以“肾病、心脑、补益、养肺、抗癌、儿药”系列产品为主推,深挖品种潜力,上半年公司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产品达42个,其中销售超过亿元的产品有6个,金匮肾气丸系列、牛黄解毒片系列、西黄丸系列等主导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地提升。

目前,同仁堂科技新引进品种小柴胡颗粒已上市销售,壮腰健肾丸、杞菊地黄丸、防风通圣丸等潜力产品销售额也均较去年同期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企业围绕市场与消费者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提升产品临床价值)

企业继续驱动创新产品研发,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当归补血汤等多个“经典名方”品种的工艺研究工作,提升产品科学价值和临床价值。

在生产板块,同仁堂科技在充分发挥各生产单位产能优势,加速产能释放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供应策略与结构,充分释放了新建生产基地产能优势,大兴分厂及同仁堂科技唐山总体产能、产量均实现增长。

与此同时,同仁堂科技立足道地药材产区的3.17万亩自有品种种植规模,新增品种,为生产环节提供牡丹皮、荆芥、苦地丁、板蓝根等20余种道地药材。同仁堂科技积极推进中药材溯源体系建设,通过安装监测设备,借助物联网技术,采集中药材产地温湿度和土壤水分等信息,满足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管理和溯源要求,并结合种植品种、地域气候特点,对中药材重点种植环节、田间管理环节、成品检验环节加强质量检测,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 崔立明 )